Jill

恐惧会传播,但,爱也会蔓延。

Takk For Alt

坑了。此号为两个人使用,一个是妹妹乔涵,一个是姐姐香香,合集都有标清楚。

【Elu】Press F(004)

原文:choupichoups(来自于AO3)


翻译:乔涵


前文地址:01 02 03


summary:Lucas发誓他绝对是一个偷窥高手。

or: Eliott是Instagram上的名人,Lucas则是一个不幸的因为他发的帖子而喜欢上他的Gay。


译者的话:这章他们终于见面啦!真的甜爆!!!(而且不用做信息图简直是我的福音!【bushi】)建议食用bgm《是心动啊》观看更佳!


第四章更新啦, @elu 、@Plauv 、@Weird 快来看(੭‾᷄㉨‾᷅)੭!


chapter04.



Lucas用手捂住嘴,他表现得很糟糕,假装没在含情脉脉地盯着屏幕痴笑。坐在他对面的Daphne注意到了,但此时他几乎不在乎。在一个令人惊讶的转折点上,她是他朋友中最后一个不去问任何事情的人——Daphne几乎是一个随时都可能爆炸的导火索,Lucas宁愿这事早一点发生。


“所以!”啊,要来了。“我一直想问你。”


他从笔记本电脑上移开眼睛,微笑着看着她想说什么。每当Daphne为某件事感到兴奋时,她总是很有娱乐性,而且她对很多事情都很兴奋。所以基本上它只是一种娱乐。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你和Eliott Demaury成为了朋友?”她说得太快了,要不是Lucas早就料到的话,他是不会明白的。


“这是最近发生的事。”他耸耸肩,试图谨慎地瞥一眼时间。越接近13小时,他就越紧张,越难集中精力做其他事情。“我们只是在Instagram上互相关注而已。”他必须在五分钟后和Yann在外面见面,这样他们才能早一点到达B楼。Lucas需要一些时间振作起来。


“明白了。我不知道你是那种…喜欢互赞帖子的人。”


“……互赞帖子?”


“社交媒体友谊是有等级的!”Daphne坐直了身子,眼睛睁得大大的,她不敢相信Lucas竟然不知道这件事。“有些人只是互相关注,有人发帖偶尔点赞一下而已。”她停顿了一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可你和他点赞了对方的一切。”


他结结巴巴地说道,好像听见有人在叫他。“所以?”


“那天他在我的帖子里@了你,为什么?”


“我不…知道?”他该怎么说呢?故事太长了,他不想讲。更不用说他没时间讲了。


“Lucas,他甚至都不跟我们一起走。他为什么关心募捐活动?你知道吗,他都没关注我们任何人——你是怎么做到的?”


他觉得自己被接二连三的问题压垮了,然后看到Yann正逼近她身后的窗户,是上帝给了他一个离开的借口。“我真的不知道,Daphne,但我得走了,好吗?如果你在工作表上还有什么问题,请给我发信息。”


“Oh,Okay。à demain(回头见)!”


“可以了吗?”Lucas一出门,Yann就低头看着他,所以他只能猜测,当Yann开心地扬起两道眉毛时,他一定看起来很紧张。“嘿,这样想吧。他是男的,好吗?只是个男人,Lucas。”


Lucas用一种几乎听不出是人类声音的含糊的声音回应道,“当然”。Eliott不仅仅是这些。


“当然。”


“现在别昏过去,不然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


“Tais-toi(闭嘴)。”


只是个男人。


————————


学生们在桥上走过,这丝毫没有减轻Lucas的焦虑。他们走得很近,Yann在Lucas的提示下守在储物柜旁——他知道这对Lucas没有多大帮助。Yann的身材可以完美地伪装成一棵树,是的,但一旦Eliott发现这棵大树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就完了。


有趣的是,是Lucas先看到了Eliott。


“他在那儿。”Lucas用一只手搂住Yann,半躲在他身后,看着Eliott露出那美丽、灿烂的微笑。和往常一样,他被一群人围着。但这一次不是他平时的伙伴,所以Lucas认为,如果他走过去接近Eliott,然后时间指针刚好到达第13小时,应该感觉不那么吓人。


他转过身来,靠在Yann的背上。


“那么,我是留在这里,直到你给自己做了鼓舞人心的演讲还是?”


“是的,请。”


他的手机上有一张截图,是Eliott发的那条消息:“星期四,大桥B座,13点。”Lucas看着手机,反复检查他的时间是否正确。这并不是说他真的需要确认,他在收到信息的第一分钟就记住了信息,但是有了书面证据,他感觉好多了。


平行宇宙的Lucas 20号已经跑了,在彻底失败后买了一些麦当劳来安慰自己。Lucas 15号很守时,已经和Eliott 15号见上面了。


Lucas 1号一动不动,眼睛盯着地面,摆弄着书包的带子。天啊,时间过得真他妈慢。如果他现在就去接近Eliott,看起来不会那么急切了,对吧?提前七分钟没什么区别,真的。它实际上什么都不是,甚至不能被认为是太早了——


Yann在清嗓子。


Lucas头上被一个高挑的阴影笼罩着。


“Salute。”一个Lucas觉得很甜的招呼从他头上响起,Lucas可能吓了一跳,他抬起头的速度之快,让他惊讶的是,自己的视线没有歪向其他地方。


“Salute。”他希望自己的声音够大,能传到Eliott的耳朵里,但那是他大脑目前能提供给他的所有词汇,所以这并不重要。Lucas的精神支柱Yann跑了,他几乎无法抑制把Yann抓回来的冲动。Eliott笑得膝盖都要弯了,但想起他们清晨的谈话,他双手紧握成拳头。


“偷偷溜到我身边怎么了,嗯?”Eliott问道,笑容温暖,眼神温暖,他身边的一切都那么温暖。


Lucas花了太多时间看着他,让沉默持续了这么久,本来应该会变得尴尬的,但是,通过纯粹的意志力,他们没让气氛那么尴尬。Lucas露出一个牵强的笑容,感觉有点紧张。Eliott挑眉看着他,仍然在等待答案。


“我没有……”他的目光从Eliott的脸上移开,想找点什么说。“……认识你。你穿了一件不同的夹克。”


Eliott笑着哼了一声,仰头看了看天花板,然后又低头看着Lucas。当他们的目光相遇时,他发出了笑声——实际上是转过身手扶着膝盖发出的笑声。Eliott一用力不小心把手上拿着的提包带拉松了,所以他不得不重新调整肩膀上的提包带,因为书包随时可能会掉下来。


Lucas看着他,他的心跳逐渐变快。


他们站在那里面面相觑,即使他们的笑声逐渐消失,变成了甜蜜的微笑。Eliott歪着头,发出最后一声轻笑。


“什么?”Lucas问道,几乎是贴着Eliott的耳朵说的悄悄话。从他的边缘观点来看,他知道人们在关注着他们,这也许是Eliott的名声的副作用。但他并不介意。 


“没什么。”Eliott说,用手背擦了一下嘴唇,然后把目光转向地板。“你只是……”他摇摇头,一边咕哝着什么Lucas听不清的话,一边开始往后退。


“什么?”Lucas又问了一次,这次声音更大了,以弥补他们之间相差的距离。


“没什么。”Eliott继续走。“你来了?”


这是个愚蠢的问题,不然他还能做什么?


“我们要去哪里?”


Eliott耸耸肩,“不管在哪里。你饿了吗?”


“当然。”




Lucas的手机响个不停,发出各种各样的提示音,他认为自己很清楚这些提示音来自哪个群组。把手机调成静音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他到时候会处理所有的问题。


他查看了Eliott的帖子,当他看到回复时,他翻了翻眼皮,“停下来”。


Eliott笑了,又是那可爱的笑声。Lucas只想把他的声音装在一个小瓶子里,需要的时候可以把瓶塞拔掉,听听那声音。 


“你什么时候下班?”


不幸的是,当Lucas被叫到咖啡馆去顶班时,他们不得不缩短了下午的时间。Eliott发誓说一切都好,但卢卡斯仍然为此感到内疚,而且还有点失望。


“大约22点。”


“那么晚?”


“还行吧。”


Eliott哼了一声,双手插进夹克口袋里。“我能等你吗?”


“啊?”离咖啡馆不到几步,他们停下了脚步。


“最初的计划是在这之后送你回家。”Eliott气愤地说。“但现在,这一切都被挫败了。”


“这么说是你自己制定的计划,huh?”Lucas知道自己脸上还挂着傻笑,但他懒得掩饰。“我不会让你在这里等五个小时的,Eliott。”


“如果我想怎么办?”


Lucas咬着嘴唇,抬头看着另一个男孩那张又蠢又漂亮的脸。“别说了。”他轻声说。


“你知道,你一直叫我停下来。”Eliott走近,Lucas不得不把头靠在身后的墙上,保持眼神交流。“如果你不小心,我会觉得你不喜欢我的。”


“Oh,对不起,不我是故意伤害你的感情的。”


“你听起来不太抱歉。”


“不,我是,我会弥补的。”


“哦,是吗?”


“嗯。”Lucas在口袋里翻来翻去。


“怎么做?”Eliott又向前迈了一步,用他那令人恼火的可爱方式歪着头。Lucas不去想他们的鞋尖已经碰在一起了,不去想他周围的空气开始闻起来像Eliott的古龙香水味,不去想他们站得有多近。


他从口袋里掏出两根巧克力棒,放在他们脸中间。“道歉糖果。他们真的很好。”


Lucas能够准确地指出Eliott大脑短路的确切时刻,他忍不住“噗”了一声,因为他认为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


“去他的。”Eliott咕哝着,边笑边退后。他从Lucas手中接过巧克力棒,看着它们,摇了摇头。“好吧。”他叹了口气。“我会原谅你。”


“Yeah?”


“Yeah。但前提是你答应再见到我。”


那很容易。“Okay。”


Eliott咧嘴一笑,眼睛笑得像月牙。“Okay?”


“Okay。”然后他们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Lucas把头歪到一边,嘲笑他们的行为有多么可笑。“回家吧,Eliott。”照他们这个速度,他上班都要迟到了。


Eliott举手投降,“回家后给我留言,好吗?”


“Okay。”


“再见,小刺猬。”Eliott慢跑着避开Lucas那敷衍的踢腿。


“再见,怪人。”他喊道,Eliott转过身来,向他敬礼。


Lucas的同事们都很震惊,因为他在整个轮班过程中都没有说过一句脾气暴躁的话。



TBC.


后文地址:05 


最后感谢覃劳斯 @覃画画 的扫文提供!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