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恐惧会传播,但,爱也会蔓延。

Takk For Alt

坑了。此号为两个人使用,一个是妹妹乔涵,一个是姐姐香香,合集都有标清楚。

【Elu】Press F(002)

原文:choupichoups(来自于AO3)


翻译:乔涵


前文地址:01


summary:Lucas发誓他绝对是一个偷窥高手。

or: Eliott是Instagram上的名人,Lucas则是一个不幸的因为他发的帖子而喜欢上他的Gay。


chapter02.



Lucas觉得自己受到了攻击。 


自从上周“Instagram之战”惨败以来,Eliott一直点赞了Lucas发布的每一个新帖子。每一个、单人的照片。


因此,Lucas既困惑又惊慌,只能通过点赞Eliott所有的帖子来报复。


当然,他们之间奇怪的小游戏从不会被忽视。嘲笑从来不会放过Lucas。男孩们没完没了地取笑他,而Emma和Manon则像是个狡猾的秃鹫一样围绕着这个话题。Lucas对他们的回应置之不理,于是开始跟他们胡说八道,使他们完全出于愤怒后放弃了这个话题。


Imane最终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可能是厌倦了总是看到双方忽然莫名其妙的互相点赞对方的帖子。


“我都不知道你和Eliott关系这么亲密。”有一次他们都在图书馆里安顿下来,Imane说了出来,这次Lucas真的希望她能够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Uh no,不是真的。”他结结巴巴地说。


“对于一个不太喜欢的人来说,你给他点的‘小红心’真是太多了。[注1]”


“我不是——我是说——Uh……”该怎么解释他们实际上只交往了整整一个星期。“他的帖子不错。”


“你是说他的脸很漂亮。”Imane皱了皱眉,Lucas则翻了个白眼。他懒得为自己辩护,而是直截了当地翻开课本,结束聊天开始学习。


当他回到笔记本电脑前,Eliott的最新帖子仍然出现在他的屏幕上。他在等Imane来的时候就把它打开了,对着照片发出一声深情的叹息。请跟我解释一下,他是怎么做到在发布自己的帖子时用上一些晦涩的、乱七八糟的标题,而自己觉得看起来很酷呢?God,他为了一个从未见过面的男孩而被朋友们取笑,也很清楚这对自己来说很糟糕。他心不在焉地点赞了一篇帖子,过去一周他都是这么做的,所以现在更像是一种条件反射。在Imane看到电脑屏幕之前,他立马关闭网页。


他一整天都忘记了登录instagram这件事——或者用“忘记”这个词不太合适。更像是他控制自己不要每隔一小时就上一次,而且一旦他帮助Manon和Daphne为她们的联谊会筹款做准备时,就更容易抑制住这种诱惑。他关掉了手机上的提醒,因为Instagram上的每一个提示音都让他惊慌失措。而每次一谈到Eliott时,他便像是个十足的白痴。


最让人恼火的是,Lucas知道他们上的是同一所大学,从《北极星》的介绍框里。这是Eliott第一年的电影研究项目。Lucas看到他很多次,他身边总是围着一群吵闹的男孩,而那些男孩看起来太吓人了,根本没法靠近他,但这倒不是说即使靠近了Lucas会很清楚自己该如何搭话。


“你能把粉红色的移到最右边吗?颜色必须保持一致。”


Lucas移动了纸杯蛋糕,让Daphne保持了一种错觉,认为在颜色的安排最终会影响结果。他用手机查看了下日历,以确保自己有足够的空闲时间来完成以后的兼职工作。他每周三都没课,所以通常是在大部分不用上课的时候去做兼职工作,但是Basile明天要搬到一个新地方去,那家伙需要帮助。


在他们的对面发生了一场小骚动,当大家抬头时看到了一大群女孩为某件事情欢呼鼓掌。


“他们为什么在那里开派对?”Daphne喊道,听起来很生气。Lucas转过头向Manon寻求帮助,但她只是微微一笑,摇了摇头。


“他们来得也很早,这是个好地方。我们不可能阻止他们。”Manon耸耸肩,把最后一盘蛋糕放在桌上。他们的整个地区都是烘焙食品。Lucas得小心脚下,以免踩到备用的松饼。他只希望这些食物销量能有足够的提升,这样Daphne就不会因为自己花了那么多时间来准备这个活动而郁闷。


Lucas看着她们的摊位,然后又去看了看其他女孩布置的看起来像是模仿嘉年华游戏的地方。他认出了这是校园里最受欢迎的女生联谊会之一,并立刻明白了Daphne的压力来源。


尽管如此,他还是认为女孩们的蛋糕很抢眼,更不用说装饰了。他们也应该得到同样的关注。


他的注意力被另一轮响亮的喊叫声分散了,回头看到对面摊位上围着六个男孩,其中一个拿着塑料射箭器,当他射不中目标时,便和朋友们一起大笑。一个高大的男孩,那个黑色连帽衫和棕褐色夹克的搭配撞进了Lucas的眼睛。


“Putain。”他咕哝着,溜到Daphne弄的巨大的招牌后面,这样他就完全躲开了大家的视线。他不知道Eliott是否会从他在Instagram上的照片认出他,但他不想冒这个险。Lucas睡眠不足,有黑眼圈,现在不能亲自去见他。


不久后,Alexia来到了,女孩们分心了,Lucas幸运的逃离她们,去整理好设备细节。


但现在他只是站在那里盯着树看,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查看神圣的应用程序。他眯着眼睛看了看,当看到有新消息时停了下来。


null


Lucas喘不过气来。Eliott没必要像这样溜进他的收件箱里。他痛苦地摆弄着手机,不知如何回复。他不想因为这个思考太长时间,怕Eliott认为自己无视他的信息。


null


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回复。他把手机抱在胸前,环顾着招牌,偷偷看一眼Eliott是否看了留言。他看到Eliott伸手去拿后口袋里的手机,拖着脚步离开了另一个摊位的骚动。Lucas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大,双手开始有点出汗——Putain,他什么都没说,他需要冷静下来。


null


Lucas转身躲了起来,掩盖不住脸上愚蠢的笑容。


null


Lucas笑的哼声有点太响了,这让女孩们都转过头来看着他。他摇了摇头,随便指向一个在附近闲逛的学生,这样她们就可以卖掉她们做的食物,不再注意他。


null


他想到了一个主意,但是在决定之前犹豫了一下,Putain(去他的)。这是一个很大的校园,所以Lucas一直都在练习当出现问题时如何避开别人。


null


他蹲下身子,稍微转过身来,看着Eliott的头猛地抬起,一双明亮的蓝眼睛仔细打量着人群。 


null


Lucas等着Eliott转过身去,朝着离正确道路与之相反的方向上寻找Lucas,然后他抓起自己的包,吻了吻女孩们的脸颊道别。


“你要离开了?”Alexia问,她将一套她女朋友喜欢的饼干打包收拾进礼盒里。


“Yeah,今天晚上我接班了。à demain(明天见)!”他从拥挤的人群慢跑出来,利用人群堵塞的机会来掩护自己,挡住Eliott的视线。


null


他跳上公共汽车,咬住腮帮子,不让自己像个疯子一样咧嘴笑。


null


他盯着对方的回答,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于是他不回复了。


然后整个轮班时间都在为那句“Okay”意味着什么而苦恼。好吧,那太荒谬了,伙计,这不会发生的对吧[注2]?好吧,我没什么可说的了,我们结束这段对话吧。Eliott在日常语言中使用什么样的“好”?是肯定的?消极的?还是中立的?


Lucas失神着,一不小心把滚烫的热水洒在自己的手指上,然后被叫到厨房后面去收拾东西。


直到他回家后,Lucas才弄清楚Eliott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笑得喘不过气来,好像有人往他肚子打了一拳似的。他不确定自己是在嘲笑这张照片与Eliott平时的帖子相比有多么格格不入,还是因为一想到Eliott这么想要见他,所以把Lucas的愚蠢笑话当真了。Eliott不可能真的为他这么做。不可能。


但后来他注意到,Eliott在Daphne的一个帖子上贴上了他的标签。奇怪的是,Lucas点击了标签,当他看到它的时候,小小的笑声变成了一阵大笑。 



Lucas必须停止身体因为大笑而颤抖,他站在自己的公寓门前,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


这,他妈,绝对,不可能


null


TBC.


后文地址:03


[注1]大佬先前不是吐槽lulu和E神关系那么亲密嘛,lulu说不是,大佬以为他不喜欢E神,其实那整句话是:“对于一个不太喜欢他的人,你还给他的帖子点那么多赞”


[注2]‘这不可能会发生的吧’这是指E神把D妹她们的甜品摊全包下来,lulu觉得这也太恐怖了吧,为了见到他这么不择手段(为爱扔钱


最后感谢覃劳斯 @覃画画 的扫文提供!

评论(5)
热度(2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