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恐惧会传播,但,爱也会蔓延。

Takk For Alt

坑了。此号为两个人使用,一个是妹妹乔涵,一个是姐姐香香,合集都有标清楚。

【Elu】Press F(001)

原文:choupichoups(来自于AO3)


翻译:乔涵


summary:Lucas发誓他绝对是一个偷窥高手。

or: Eliott是Instagram上的名人,Lucas则是一个不幸的因为他发的帖子而喜欢上他的Gay。


chapter01.


他低头对着屏幕傻笑,刷着帖子上的搞笑评论。夸张的求婚可能是他最喜欢的。但说实话,他绝对不会说这种屁话,即使是开玩笑。


也许,可以偶尔开开这种玩笑。


Lucas深陷沙发里,调暗了手机屏幕的亮度,以防Yann碰巧看过去。这并不是说Yann大部分时间都是闲着没事干的,但他还是想避免一些取笑,非常感谢。


“你看到了吗?”Yann没有特别地对任何人喊叫,因为他正在全神贯注地玩游戏。其实他们一直都在玩,只不过Lucas几分钟前在比赛中挂掉了。不管怎样,他还有更好的事情要做——比如检查那个家伙的主页,看看自己有没有错过什么新的更新。Lucas在更新Instagram方面上并不是很在行,但自从他有了这个伟大的发现后,他的高中时光就都花在了刷这个应用程序。


“在我们换游戏之前,我想再来一轮,好吗?”Yann低声说,在Lucas还没回答之前就已经按下了按钮。后者耸了耸肩,并不关心自己是否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场。他全神贯注地盯着那张他喜欢的新照片。


那个男人,那个神话,那个传奇——Eliott Demaury。


Lucas是在近两个月前发现了他——更准确地说,是在一个无聊的周五晚上,他在浏览Youtube时发现了Eliott的短片《北极星》。他在凌晨3点就看完了整部电影,然后很快就沉迷于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找到导演的Instagram,看到上面贴着一个谜题,这没有打消他的兴趣。如果有的话,那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他的最后两个脑细胞一直在超负荷工作,试图重新观看这部电影,同时解决这个谜题。


不用说,他终于找到了Eliott的个人账号,但这种成就感只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他看到很多人也找到了Eliott的个人账号。事实上,Mr.Demaury在他的Instagram上有50万粉丝,如果Lucas只是在谷歌上搜索一下Eliott的instagram,而不是逼着自己搞清楚这个谜是什么意思,他可能很容易就能找到它。


“伙计,这太难了。”Yann在他旁边呻吟着,Lucas只能猜着他又输了一轮。他含糊地对他的朋友表示同情。


“你真的在做这件事吗?”


“Hm?” 


“你真的在这里偷窥你的男人吗?”


Lucas把目光从Eliott的帅气硬照上移开,这样Yann就可以看到他的皱眉。“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这是属于我们的时间,Lucas,我最好的朋友。晚上十点到十二点,这是合同上的。”


他开始笑了起来,当看到Yann满脸仿佛被侮辱的神情时,笑得直不起腰来。“什么合同?”


“在你两岁的时候签的。”


“Uh huh。”在确定了Yann在胡言乱语后,Lucas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他的手机上。“签合同的时候我还没到法定年龄。”


Yann什么也没说,只是从Lucas手里夺过手机,并把它举高举到Lucas够不到的地方。


“你甚至都不关注他,搞什么鬼!”


“没关系,把它还给我!”


“那又怎样,你只是一直在搜索他的资料!”


“你在说什么呢!”


“这真令人太伤心了,Lucas。”


“闭嘴!”他说,当手机终于够得着手拿到的时候,他把它抢了回来。“Imane认识那家伙,如果他们知道我想追他,他们就再也不跟我透露那家伙的消息了——Yann!”他尖叫着,一只手摇着Yann的肩膀,另一只手拿着手机。


他声音里的惊慌失措已经很明显了,所以Yann立刻挺直了身子,拢过Lucas的肩膀,靠近他,这样自己也可以看一下屏幕。“等等,你刚才说了什么?”


“Oh no… oh no no no。” 


“Oh putain(靠)。”


“所以我现在该怎么办?!”


Lucas对着Yann挥舞着手机,试图用手机把他揍得鼻青脸肿。Yann让他冷静下来,看着Eliott帖子下面那颗鲜艳的小红心,对着他摇头。


“你认为我不该点赞他的帖子是吗?我还是可以的,对吧?反正他不会看通知的,所以他可以得到很多我给他点的‘小红心’。”


“No,老兄,那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奇怪。”


“但是……”


“你得关注他。” 


Lucas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认真的吗?” 


“这很自然!你喜欢这个帖子,Okay,冷静,接下来你听着。就像你说的,他会收到很多通知。等他下一次更新之前,已经有两百多人点赞他的帖子了。你再等几天,取消点赞他的帖子并取关他。”Yann挠了挠他的背,听起来很自信。“然后你就可以继续你那悲伤的偷窥方式了。[注1]”


他怒不可遏地踢着Yann的腿,结果手机从手上滑了下来,Lucas绝望地趴在地上找回他的手机,“你确定这不奇怪?”


Yann把枕头扔到他的脸上,“我已经说过这很自然。老实说,如果有人这样对我,我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的。”


“Okay。”


Lucas按了取关按钮,关闭了应用程序,把手机塞到坐垫下面。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都是明天的问题了。


————————


直到周二晚上他才上线instagram,在之前没上线的日子里,他选择了完成所有的家庭作业,并且还会在生物课开始前读一点书。这简直是一个奇迹,一个人能有多少能力去避免他们通常痴迷于的事情。


但他只是个凡人。所以,他放弃了整个上午的自我控制,打开了应用程序,慢慢滚动浏览着新的内容。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害怕——实际上什么事都不会发生。Eliott甚至都不会注意到自己庞大的粉丝群中加入的新成员,所以Lucas将能够看到Eliott新发布的帖子,而不必搜索他的用户名去浪费那该死的时间。这是双赢的。



Lucas抑制不住嘴角上扬的微笑,尽管他内心所期望的一小部分有点令人失望。这倒不是说他期望从这种荒谬的迷恋中得到什么,而是他知道北极星这部电影和这个名字是怎么搭配的。所以随着他思考的时间越久,这个帖子听起来就越来越浪漫。


现在Eliott已经下线了。那很酷。太好了。至少,Eliott的帖子现在对他来说可以很轻松地浏览访问。也许他一开始就不应该这么做。不管怎么说,似乎只有Imane既了解Eliott,也了解Lucas,但她不是那种会多管闲事的人。


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有点小红心。他必须对此保持谨慎,他会等上几篇新帖子发布后再点赞另一篇。Lucas非常小心,避免双击屏幕。但当他在无意识地浏览其他新帖子和通知时,不再屏住呼吸等待灾难的到来。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完全没有准备。


Srodulv关注了你。


他的双手紧紧抓住手机,极力抑制想要尖叫的冲动,把手机扔出窗外。他没有能力处理这件事。这是不应该发生的;Eliott不应该注意到他的,而Lucas本应可以自由的继续他的生活,可现在某个人类可能已经看到了他和他的朋友们发的愚蠢的照片还有——Oh God,他在上周的聚会上又发布了什么?看起来不太蠢吧?


Lucas疯狂地扫了一眼自己的instagram主页,想要缩成一团然后死去,因为他发现自己发布的每一个帖子都太尴尬了,他试图删掉不让那个家伙看到。


公寓的门嘎吱一声打开了,Lucas从床上跳下来,跑到客厅,很可能吓到了Yann,但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Yann!”他大声喊道,让人想起他前天晚上用的那种惊慌失措的语气。


“Huh?”Yann转过身,把包掉扔在地上,脱掉鞋。


Lucas站在他的面前,把手机举过头顶,像极了一只炸毛的狮子。“他注意到我了。”他小声说,好像怕被其他人听到。


“Who?”Yann的目光从Lucas睁大的眼睛移到他手里的手机上。对Yann来说,屏幕与视线齐平,所以他只是往瞥了一眼,看看有什么大惊小怪的,“Oh。” 


然后Yann开始大笑。Lucas并不觉得这种情况有什么好笑的。


“你能阻止吗?我现在压力太大了。”他气愤地说,把手机放回胸前,这样他就可以低头再盯着那条改变他生活的通知。


“Pardon(抱歉),你得承认这有点好笑。”


不好笑,但是还行吧。Lucas继续皱着眉头盯着屏幕,想着要是把他以前发的帖子删掉一半是不是太奇怪了。


Yann在Lucas做蠢事之前拿走了他的手机。


“你说他根本不会意识到我喜欢他。”Lucas痛苦地嘟囔着,脑子里闪过了三周前他发布的那张愚蠢的表情包。God,Eliott十分钟后就很有可能会取关自己了。


“不管怎样,这不是一件好事吗?那家伙只关注了二十个人,而你是其中之一。”等等,what?


他伸出手,把自己的手机放在Yann的手里,这样他就可以用自己的眼睛来确认这个事实。 


Okay,也许这让他感到有点头晕。内心深处的头晕,只是一点点。 


“男人,恭喜你。不是每个人都能被自己喜欢的人注意到。”


“我没有迷恋他。”


“当然。”


“Tais-toi!(闭嘴)”


他的手机发出另一种提示音,两人同时低头看手机,就像鸟儿在啃面包那样聚精会神。当通知弹出时,他们齐声倒吸冷气的样子几乎是滑稽的。通知来自于Instagram用户Srodulv——Eliott。Eliott很坦率……的点赞了他的很多帖子。这很尴尬。


Yann张开嘴想说些什么,但Lucas从他的手中抢过手机,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这样他就可以在平静中发疯了。


TBC.


后文地址:02


[注1]大家千万不要学眉哥教lulu取关关注取关关注E神!(这会造成对太太们的心理伤害)所以,呵→_→,玩火了叭少年,你成功引起E神注意_φ(❐_❐✧


最后感谢覃劳斯 @覃画画 的扫文提供!

评论(7)
热度(49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