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恐惧会传播,但,爱也会蔓延。

Takk For Alt

坑了。此号为两个人使用,一个是妹妹乔涵,一个是姐姐香香,合集都有标清楚。

【贱虫】蜘蛛侠和死侍与复仇者的一次谈话(完)

原作:AGlassRoseNeverFades(来自AO3)


翻译:乔涵


summary:这期间Peter发现他依赖着Wade的声音(我们已经知道了),Wade发现他依恋着Peter那份正义感(嗯,有点奇怪,但我们也知道这一点),而Tony每次出现都很破坏气氛。


Author's Notes:有趣的粉丝脑补:最近有个特别流行的梗图,人们把Tony Stark的照片换头到Dos Equis啤酒广告上的“世界上最有趣的人”。Tony欣然接受了这个创意,当公司问他是否愿意与最初的最有趣的人本人一起代言他们家时,他自然同意了(不过广告收益全捐给了慈善机构,因为显然他不缺这点钱)。这是一段时间以来YouTube上最热门的视频之一。


Translator's Notes:本章完结!没看过前面几篇的姐妹们也可以看这篇,不过我建议还是补一下前两篇甜蜜邂逅(上)(下) 以及上篇中上篇中下篇


(下)


‘小甜派是在对我们和老Starky冷暴力,还是只是对他,你知道吗……?’Bold的声音逐渐变小,比划了一下。


‘等等,你现在是在认真地比划,就像任何人都能看到的那样??你浪费了一个没有实体的脑内对话框的时间!’


Spider-Man确实异常安静,从Stark来到桌前不久就这样。Wade当然希望他不是因为压力和愤怒而失去语言表达能力。他觉得邀请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来到这里破坏气氛已经够糟糕了。


“嗯,这一点也不尴尬。”Stark面无表情地站着,因为没有多余的椅子能让他坐下。Wade内心不得不赞同这种挖苦的评价,心头弥漫着一种不祥之感。


Stark刚抵达时已经引起了足够的骚动,就连Ros也从后勤办公室里探出头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Wade很庆幸他们的桌子离其他人足够远,这样他就不必担心有人偷听,因为大家心满意足的“偷拍”完他们后就回去吃自己的饭了。


Ros因另一位超级英雄出乎意料地出现在她的餐厅里而感到慌乱,但她仍从容应对。“呃,有什么能为你服务的吗,Mr.Stark?”


“他不会留下来的。”Spider-Man坚定地告诉她。Deadpool听到他开口时内心发出尖叫,Rosalind则似乎有点吃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知道Spidey平时的健谈性格,因此他现在这样冰冷的措辞让她感到诧异也是能理解的。


“嗯,我想,时间至少足够喝一杯啤酒了,”Tony挑战道。“小姐,来一杯Dos Equis怎么样?”他带着迷人的微笑补充道。


“哦——哦!当然了。”Ros应允道,转身离开去告诉服务员,走之前耐人寻味的看了他们一眼。


“打扰一下,介意我借下椅子么?”Tony一边说,一边走到附近的一张桌子旁拿了把空闲的椅子。他停下来与坐在那儿的兴奋的粉丝聊了会儿,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呃,我们进来的时候怎么就没有人找我们合影。凭什么他就有?”Wade问道,试图让Spidey重新回到他们平常的友好交流中。Spidey没有回答。


“你在生我的气吗,宝贝?”


“不。”是的,Wade一刻也不相信。不是那种语气。“我没有,”当Wade继续盯着他看时,他坚持道。


“你知道你不必用撒谎来打击我的自尊,蛛网头。我可以接受。毕竟是我没有先问过你就邀请他来这里,我活该。”


Spidey听到这话会咆哮,但他是Spidey,所以听起来更可爱而不吓人。当然,Wade不会告诉他这些。“你这么不信我,我很不高兴,但如果我生你的气,我会告诉你的,”他说,听起来很生气。他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因为他又发出了沮丧的声音。“总的来说,我很生气,是的,当我生气的时候,如果我不闭嘴,我就会对周围的人大发雷霆,所以请不要再跟我说话了!”他厉声说道。话里恳求的意思也很明显,足以让Wade信服,尽管他现在有些怯退,但脑内对话框坚持认为蛛网头在撒谎,一切都是Wade的错。


他默默地埋怨他俩,让他们闭嘴,集中注意力。如果蛛网头一开口就是针锋相对,那么Wade在这里起不到任何带头作用,情形很快变得令人不快,尤其是当他愤怒的源头终于拖着一把椅子回到他们身边时。


他们的服务员过来了,给了Stark一杯酒,接着又给Spidey和Wade添了一杯酒,Stark点头表示感谢。Spides比平时深吸了几口气,Wade估计他可能会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因为关键时刻到了。现在,只需Iron Man控制住自己不去说一些可能会惹年轻人生气的话……


Tony拿着手上的酒瓶指着Spidey面前重新斟满的酒杯。“你甚至到了可以碰那些东西的年龄了,睡衣宝宝?”


‘不,好吧那也行,让我们在年龄问题上激怒他,这绝对不是他敏感的事情,因为这是超英们中唯一喜欢拿出来唠叨的事情,除了——哦糟了!’


‘人们说我们说话不过脑。’


果然,Spidey用鼻子猛地吸气,双手在面前的桌面上攥紧,但当他张开嘴时,并不是先前那种激动、沮丧的语气。相反,他的声音冰冷刺耳,甚至连右边的男人都没看一眼。“你想教训我喝酒的缺点?”


现在,Iron Man对酒又爱又恨的关系被归为“比在威士忌桶里打鱼更容易”的类别,而且通常情况下,听到这些话的人最多也不过是一声过问罢了。


所以想象一下当Tony看着这个孩子时,Wade有多惊讶,因为他表情有些……抽搐。


过了一会儿,他举起酒瓶假装祝酒,说:“Touché(说得好)”,缓缓地啜饮了口酒,放回桌子上。Wade把他试图藏起酒瓶的小动作收尽眼底,但太迟了。


突然间,一切都说的通了。Wade会后悔没有早点意识到这一点。


‘baby boy有另一个他自己也不知道的超能力,’Bold高兴地咯咯笑道。


‘叮咚,来自坏女巫的反击~感觉~受伤了!’


他的声音有时真的很欠揍。


‘噢别告诉我你现在真的为这个混蛋感到难过。’


Wade忽略这句脑内音,忘记在商讨前应该制定个计划,“Baby boy,你准备好了吗?”


Spidey抬头看着他,紧绷的肩膀放松下来,面罩上的空白表情让人很难读懂他,同时也给人一种有点迷茫的感觉。“我有选择吗?”他问道,声音流露出温柔而惊讶的真诚。Wade觉得他真的没必要强撑,这让他感到内疚,是他把他置于这种境地下,同时也给了他一些更好的想法,给了他希望。


“总是有的。”他真诚地回答,并想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让Spidey觉得只要是他给出的回答都是合理的。


‘也许baby boy并不是唯一一个拥有自己不知道的超能力的人。’Bold带着一丝疑惑说道。


‘等我们没有电灯泡的时候,再来探讨这个问题。’Italics建议道。


“那么……呃,”蛛网头诚实地回答他。“我觉得我没有。”


“那行。”他期待着这个答案,老实说,现在他知道如何处理Stark这个问题了,这让事情变得容易多了。“让我和Tony单独聊一分钟行吗?”


两人似乎都对这个要求感到惊讶,但片刻之后,Spidey点点头,站起身走去吧台。Tony张开嘴想说些什么,但又立刻闭上了,脸上带着一种他不想掩饰的担忧看着他离开。


“好吧,怎么回事?”直到Spider-Man安全到达餐厅的另一边时,他就问Deadpool。


“Pardon(什么)?”Wade问道,用法语发音。


‘优雅。这肯定会给未来的岳父大人留下深刻印象。’


“刚才。你们两个刚才的样子那么……”Tony话说到一半就停住了,他在座位上挺直身子决定换一种问法。“好吧,Wilson,既然现在只有你和我,那我终于可以问了。”说到这里,他微微前倾,双手轻轻搭在桌面上。Wade突然觉得自己在会议室接受采访。“你对Spider-Man到底有什么企图?”


Wade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他没办法,这……这问得太官◇方了!


‘伙计,我们猜对了!’


‘现在所缺少的只是他腿上的霰弹枪,以及如果我们没有在宵禁前让Spidey回家,将会对他造成威胁。’


“嗯,我想我想要一场秋季婚礼,”他轻松地回答。“当你开始感受到清新的空气以及树叶飘落……嘿,你觉得薄荷绿和草莓粉作为主题色怎么样?”


‘糟透了。’


‘没问你。’


‘还有,我们的冰淇淋不是蓝色的吗?我插一句,行吗?我很确定我们挑选的口味是开心果和花生酱以及其他一些绝对不是蓝色的东西。’


‘我们称之为作家的玩笑。’


‘双重糟糕!太让我们蒙羞了!’


Stark不信任地深深看了雇佣兵一眼。这样也好,因为他们是来谈论Stark和Spidey的关系,而不是Wade的,而且他也跟面前的男人明确说过。


“所以怎么说?”男人问。


Deadpool凑过来,双手拢起,模仿Stark先前的姿势。“你搞砸了,好老爸。”


“是吗。”Stark面无表情的说。他摘下遮蔽住视线的阴影,盯着Deadpool的脸想找出什么破绽。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Wade提出了他所关心的问题,也意味着把他引到了正确的轨道上。


“听着,我知道你认为你只是在照顾他,我理解,但你必须意识到,告诉他他必须按照你说的去做,否则他就不能和大孩子玩他们闪亮的玩具了,这永远不会为你赢得任何酷爸爸分数。”


“抱歉,我不会听从一个闻起来像泡在一整桶陈旧啤酒和腐臭快餐油脂的人的育儿建议。”男人打趣道。不过,他并没有否认“代理爸爸”情结,所以他确实还有点自知之明能得到点分数。


“不,我认真的,老兄,你最近这一招把你陷入了不利的境地。坦白说,在你来之前我们一直在谈论恶棍,你还没出现在对话里时Spidey的声音那么爽朗活泼。而你的出现就像是‘坏蛋’,”Wade说,在最后一个字时故意提高了声音。“‘Tony Stark’,”他继续说,声调降低了八度,带着一种粗鲁但又可爱的刻薄。“坏蛋!”他又高兴地尖叫起来。“Tony Stark,”他再次冷冷地咆哮道。


‘你对小甜派的印象真的非常糟糕。’


‘呃,可他听起来真的是这样!’


‘当然不。如果他现在在这里,他会揍我们一顿,我们活该。’


‘那你解释一下为什么铁罐的表情有点扭曲。’啊,是这样。


“好了,谈话到此结束,”Stark说着,戴上墨镜,准备从椅子上站起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认为这次你可能真的有值得一听的话,但结果是我不必再浪费时间。”


“你看,你觉得问题出在我身上。”Wade说。他希望面前有一杯茶,这样他就可以像个资本家一样呷一口,然后重重的放在桌子上让茶水撒出来,他甚至不喜欢茶。


Tony起身,闻言停了下来,指尖浅浅靠在破旧的桌子上,然后看着Deadpool,好像有点被打动了。他坐下来。“好,拿钓鱼来比喻,你放出的鱼饵不错,我上钩了。现在跟我细谈,Wilson。这到底是怎么回事?”Stark幽默地问。


“Spider-Man认为你不再信任他了。”面前的男人沾沾自喜的微笑消失了。“如果你曾经做过,现在可能还会做。”


“他是这么说的?”Tony问道。Wade眨了眨眼,有些不安。这是自从他们开始谈话以来,他第一次听起来真的像是在认真对待Wade。实际上,有史以来第一次。


“我没必要骗你,”Wade怔了会儿回答。“从他没说出来的话就很明显了。他试图不表现出来,Stark,但无论你说什么都伤害了他。很严重。”


‘哥们,你说之前我都不知道我们知道这事。’


‘我们现在成Spidey的代言人了吗?’


“这不是……我……”Tony Stark结结巴巴,看起来就像是被人狠狠地揍了一拳,如果Wade现在不是真的不安的话,他会觉得很搞笑。“不是我不信任他,”他说,恢复了镇定。“是我不信任你。”


“不相信Spidey的判断就是不相信他,”Wade回击道。“你不必喜欢我,铁罐。我也不太在乎你。但你最好还是尊重Spider-Man,”他说,他的语气清楚地表明,如果他不这样做,下次会有比言语更严重的后果。这一次,他是站着的人。“我会让你好好考虑。想想你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Stark。我还有个约会要赴。”


令人惊奇的是,Tony似乎正在这样做,陷入了沉思,当Deadpool从他身边走开时,他甚至没有回头看他离去。


“他请客,”雇佣兵在去吧台的路上告诉服务员。然后对着蛛网头说,“走吧,让我们离开这里。”另一个蒙面义警似乎很乐意服从并从凳子上跳下来跟他出去。


“你在等我的时候被那边的人群烦了吗?”Deadpool带着愉快的假笑问道。


“不,我认为他们太投入游戏了。”Spidey干巴巴地说。也没有人在街上打扰他们,他们忙着去自己的目的地,而且很可能认为他们是coser,因为Spider-Man并不像普通人那样在人行道上行走浪费时间,通常都是见他荡着蛛丝在建筑物间穿行。


他似乎在组织语言,有几次要说些什么,但最终没有说出口。Wade认为,他们可能已经受够了谈论一晚上的Tony Stark。也许Stark不是唯一一个需要时间思考问题的人。


“所以,”Spider-Man最终还是说了一句,在他们走路的时候抓住了Wade的手臂,就好像这真的是一次约会。对话框七嘴八舌地胡言乱语。“秋季婚礼,嗯?”他问道。Wade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你——你、你、你听到了吗?!”


‘你加拿大口音都暴露了出来。’


“超级听力,”Spidey提醒他,点了点自己的头侧,他的耳朵藏在面罩下。“每个人总是忘记那个。”


“我没有忘记!”Wade抗议。


‘我们完全忘记了。’


“我只是没想到你会去听,”Wade说,忽略了Italics。


“你们在谈论我哎。我当然会去听。”Spidey哼了一声。嗯,是的,听起来他确实是那样做了,Wade当时没去考虑太多。不过,将他们的声音与餐厅里其他人的声音分开一定很头疼,更不用说他另一只耳朵旁边的电视和欢呼的体育迷们。baby boy太有能耐了。Wade必须记住这点,以防他想为这位超英或其他什么东西制定超级秘密的生日计划被偷听。


“顺便说一句,我没把这算作你的提议,”年轻人继续说,松开Wade的手臂,轻巧地跳到通往Wade公寓的防火梯。“我以为你会说得更好。前提是我没有抢在你前面。”他在开始攀爬之前说道。如果到最后他不是一直在低声傻笑的话,听起来还是有点威慑力的。


‘等等等等,这是他的“我完全在开玩笑”的傻笑还是他的“我在开玩笑,但我不是真的在开玩笑”的傻笑?到底哪一个?’


‘我们还没有吻过这个男孩,我们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们已经在谈论婚姻了。然而,不知何故,我们并没有对此感到害怕。’


‘不用害怕,自信点,所以这是什么傻笑???’


在Wade爬上窗户的整个过程中,脑内对话框你来我往的讨论。如果他们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对象与他自己的不同,那就会分散注意力。baby boy在这方面很有一套,他能够让他们三个同时专注于同一件事上,而不是分散在别的点。


“嗯,嘿,”Spidey一爬进窗户就说,停下了脚步。显然他一直在踱步。啊哦。“对,所以这在我的脑海里听起来绝对没问题,一点也不恐怖或冒昧或其他什么,哈哈,”他十分紧张,连珠炮似的说完这番话。“但我现在有时间考虑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我不是想膈应你,我发誓,我只是——”


“我想我们应该先约会。”Wade脑袋里一片死寂。显然,对话框今晚没有料到这一点,Spider-Man也没有,从他突然变得安静来看。


在彼此尴尬地面面相觑了几秒钟之后,Spider-Man喉咙里发出了Wade从未听到过的微弱声音。“Wade。”过了一会儿,他严肃地说,向前迈了一步。“我现在需要知道你是不是在开玩笑,因为即使我能看到别人的脸,我总不能通过语气或表情来判断,我想我知道,也许吧,但我还需要你来告诉我。”


Wade也走近他,摘掉了自己的面罩,这一举动通常在这个人面前不会有第二想法,现在已经好几个月没有了,但这次感觉很重要。“我不是在开玩笑。”他说,强迫自己有点底气,因为天哪,他也紧张得要命。


Spidey再次发出那种声音,并且毫不犹豫地回应了他的举动,这是他们见面以来的第一次,他摘下了自己的面罩。“很好,我也是。”淡褐色眼睛的美人抬头看着他说。然后Wade俯身亲吻他,羞涩而甜蜜,只用一点点舌头,就好像一百万倍的甜蜜在嘴里爆开,这正是Wade一直想象的那样。


“哦!”他说,在Wade回过神前脱离了出来。“补充一下,我叫Peter,”他说。“Peter Parker…”在他话还没说完时,那个柔软的嘴唇又贴了上来。


‘天啊,他的名字跟他本人一样可爱。’Italics说,对话框们复活了。


‘他的棕发和我们喜欢的咖啡是一样的颜色,’Bold补充道,听起来他好像在为这个事实哭泣。‘所以现在我们真的可以说我们喜欢我们的男人就像我们喜欢我们的咖啡一样!你的手怎么没有全部放上去?继续,触摸他,来吧,拜托,你知道你想……’Wade这样做只是为了让他闭嘴。对话框高兴地尖叫起来。


显然,他不是唯一一个沉迷于其中的人。Baby boy——Peter——发出了撩人的呻◇吟,手扣住他的后脑,从被动变为主动,张开嘴让Wade加深这个吻。


当这个吻结束时,Peter并没有完全离开,而是将脸颊贴在Wade的脸上,像只小猫一样在那儿蹭来蹭去。他甚至发出了一个几乎可以被称之为短促的咕噜声。Wade轻笑着,声音沙哑,Peter颤抖着。


他们可能应该得多谈谈,建立界限和其他重要的维持这段关系的诸如此类的事情,但Wade现在明显地,一反常态地不爱说话,他怀疑Peter也一样,所以这一切可以等到以后再说。他会问他是否想留下来过夜——不是以性的方式,而是真正的睡眠——这样他们可以明天早上再谈。


他想知道Peter喜欢在他的煎饼中加巧克力片还是蓝莓。


END.


Author's Notes:答案是,两者都喜欢,但不要加在同一个煎饼中。Peter更喜欢他们一个一个的交替堆叠,但他又做不到。Wade对此颇有微词,但还是照做了;)

评论(7)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