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恐惧会传播,但,爱也会蔓延。

Takk For Alt

坑了。此号为两个人使用,一个是妹妹乔涵,一个是姐姐香香,合集都有标清楚。

【N新V】在暴风雨中起舞

原作:LuluMinati(来自于AO3)


翻译:乔涵(未授权翻译)


summary:V想再跳一次舞。


自从从两个世界之间的梦境空间回来后,他在另一个世界所受的伤仍然困扰着他——那是一种幻觉般的疼痛,无迹可寻。他怀念跳舞时的那种美好感觉,但没有他的熟人搀扶着他走路,即使是在他心情最好的时候,懒洋洋地边转动着新手杖边走路时也很困难。 


这不是最好的时候。


译者的话:@混乱邪恶嗑cp 女士约的。鸽了她将近有一个月了8(?还敢说),每次催我的表情包都想鲨了我hhhhhc。

辞决我错了( p_q),希望你能喜欢。


-正文-


V想再跳一次舞。


自从从两个世界之间的梦境空间回来后,他在另一个世界所受的伤仍然困扰着他——那是一种幻觉般的疼痛,无迹可寻。他怀念跳舞时的那种美好感觉,但没有他的熟人搀扶着他走路,即使是在他心情最好的时候,懒洋洋地边转动着新手杖边走路时也很困难。 


这不是最好的时候。对他的身体来说。


从其他方面来说,这是最美好的时光:姬莉叶和妮可要举办婚礼了。


不幸的是,疼痛偏偏选了今天格外闹人。他的左臀、膝盖和脚踝都火烧火燎着,像沙袋一样沉重,使他丧失了行走和思考的能力。酒精是免费提供的,但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他想要停止疼痛的程度的做法毫无意义,这样更会让他进一步伤害自己(并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变成一个笨手笨脚的傻瓜然后出丑——还是在他亲爱的朋友的婚礼上,这是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事情)。


然后,正当他扶着自己痛苦混乱的头时,乐队正演奏着的一首轻柔的探戈风格歌曲传入他的耳中,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无比清晰的想法:他想跳舞。他从来没有对这件事认真坚持过,但他多年来一直对这件事很感兴趣,而现在……


他的心脏痛的几乎和腿一样厉害。


“你还好吗?”尼禄在他身旁坐下,手里的酒表明他们去露天酒吧是正确的。他递给V一杯红酒,并把另一杯闻起来甜甜的琥珀色液体浇进玻璃杯里的冰上,拿起来啜了一口。V主动让尼禄去拿红酒这一事实很明显,他已经不想掩饰自己有多么痛苦。


他漫不经心地摇晃着高脚杯,红色的液体随着杯子摇曳轻漾,一波一波地打在杯壁上。然后缓缓开口:“我…我想跳舞。”


“我想无忧无虑地再跳一次舞,我想在不受到那些该死的疼痛的情况下再跳一次舞。我想跳舞,而不是在每个下雨天都感到浑身不自在。”


似乎是为了与V的话响应,外面雷声隆隆,里面的狂欢者完全不理会,他们在庆祝,一切都是温暖的、快乐的,燥热的。闪电在接待大厅高高的窗户外刺眼地闪了一下,窗户上镶着华丽的红白相间长窗帘,与餐桌上的桌布相映生辉。屋内的庆祝活动完全不受雨水打在高耸的玻璃窗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影响。


除了V。


尼禄挑眉,“什么,你现在就想跳舞吗?你,呃…确定吗?”


这并不是V真正的意思,但他越想越……


“是的,就是现在。”他一边若有所思地啜饮着酒,一边看着舞池里面快乐的人们,包括这对幸福的新婚妇妇,两人乐此不彼地跳着慢舞。“以后我可能就不行了。”


尼禄叹了口气。“你知道我有多讨厌你这个语气就像是‘最后的遗愿’,V。”尼禄靠了过来,很近,但在公共场合不会显得太亲热,毕竟这可是妮可和姬莉叶的主场。“你需要休息。如果你因为疼痛而提早离开,他们不会介意的。但如果你真的很难受反而因为他们而专门留下来,他们会把你撕成碎片的。”


当然,尼禄说的绝对正确。妮可毫无疑问会用各种各样的咒骂、侮辱和主动提出帮助他来痛斥他。姬莉叶则会用病态、甜蜜的同情来扼杀他,这种同情既包含着关怀,又几乎带着母亲的负疚感。V知道自己以后还会受到这种无形的伤痛,但接下来的两天他都在康复。此外,他也无法向尼禄描述,当他听到吉他弦被轻柔地拨动和温暖、流畅的小提琴声时,他的胸口痛得比奔跑或长时间站立着更厉害。


他想跳舞。


“就一首歌。”他把嫉妒的目光从婚礼上的来宾身上转移到尼禄关切的脸上。“让我…跳完一首歌,然后我就休息,我保证。”


尼禄叹了口气,在V的脸颊上飞快地轻轻一吻。“你很幸运。你这么可爱,自己知道吗?”V笑了,知道自己已经赢得了这场小决斗。


尼禄把饮料放在一边,然后起身站在V面前绅士鞠躬,隆重地伸出一只胳膊表示邀请。“我能邀请你跳舞吗?”


V其实特别想嘲笑尼禄。他穿着一件非常合身的礼服邀请他跳舞,这也让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一拍。一丝虚荣心使他觉得自己穿着和尼禄与之相配的燕尾服,白色的头发用一条黑色丝带扎在脑后时,看起来一样漂亮。


他握住尼禄伸出的手,把手杖放在一边,尽量优雅地站起来。他们走向舞池。


这首歌不需要什么特别的东西,只需要在欣赏中摇摆。尼禄伸手搂住V的腰,把他拉近。他的另一只手高高拉起V的手,力度之大远远超出V的预想,他真的很关心他。


尼禄不仅是在和他一起跳舞,还时刻照顾着他。


尼禄牵着V的手让他转了一圈,V闭上眼睛,顺势倒在尼禄身上,他们随着音乐一起摇晃。


“谢谢。”V在尼禄耳边低声说。“我很喜欢。” 


客人们,雨,甚至整个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他们俩,随着音乐尽情的摇摆,共同缔造一场难忘的回忆。


他们就这样舞蹈着,享受着彼此的亲密,慢慢地绕着对方旋转,直到歌声临近停止。歌声结束后,这一刻仿佛为这对爱人停留了片刻,但随即响起了零星的掌声。


“尼禄,我爱——”


闪电又从外面闪过,片刻之后,房间里忽然黑了下来,只有放在桌子上的小蜡烛还在燃烧着照亮一小块地方。


高耸的窗户也无法掩盖住外面暴风雨带来的坏处。


乐队的一名成员笑了,然后开始演奏另一首歌曲,其他人也加入了进来。笑声是有感染力的,像野火一样在婚礼上蔓延开来,而几个人在寻找其他蜡烛和手电筒。就连酒吧的工作人员看到此场面都笑了。


V眼角的余光刚好瞥到了姬莉叶和妮可在接吻,这一定是那天晚上她们第一千次接吻了,只有妮可的打火机发出的微弱而温暖的光照亮了她们幸福的笑。


他们仍然处于黑暗之中。尼禄将埋在V肩膀上的脸抬起来,挺直身子,在突如其来的黑暗中给他们留下的一点空间里,偷偷地与V交换了一个深吻。


V的膝盖忽然有些发软,原因与疼痛无关。


当灯光恢复时,他们严肃地抿着嘴。目前还不清楚周围的欢呼声是因为灯光恢复了,还是因为他们亲上去了。


他们终于分开了,V脸有点微红,腼腆的笑了笑。妮可发出了她标志性的响亮笑声,而姬莉叶在她身边轻笑着。似乎没人在意他们在别人婚礼上抢风头公开秀恩爱,而且就这一次。


“我也爱你。”尼禄笑着说。“现在,在你骗我再跳一支舞之前,休息下吧。” 


不,V今晚不会再试了。他现在大概只能跳一支舞了。因为他的肚子有些疼,不过一秒钟也不后悔。


尼禄扶着V回到座位上,他们的饮料和V的手杖正待在那里静静地等着他们回来。


V永远不会相信爱能治愈一切这句话。他的腿肯定没好。但有时它确实有助于缓解疼痛的心。在这个暴风雨的夜晚,他们都选择庆祝爱本身,这就足够了。


闪电再次划过长空,宛如横空飞过的闪着磷光的翅翼,加入了庆祝活动,雷鸣般的祝贺声响彻云霄。人群再次笑了起来,乐队开始唱一首欢快的歌来衬着欢呼声。


当下的爱足矣。


-END-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