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恐惧会传播,但,爱也会蔓延。

Takk For Alt

坑了。此号为两个人使用,一个是妹妹乔涵,一个是姐姐香香,合集都有标清楚。

【贱虫】Spider-Man and Deadpool Do Nonnie Prompts(007)

原文:AGlassRoseNeverFades(来自于AO3)


翻译:乔涵


summary:你们想看自闭虫和精神分裂贱同框时,自闭虫在复仇者面前恐慌症发作吗?:))这发生在未来的某个时候,Peter和Wade终于在一起了,复仇者联盟也不再反对了。 ;)


Author's Notes:我以前有决定过不写恐慌症发作这个梗,至少不让Wade目睹的那样。因为Peter已经这么多年不让复仇者看到他如此柔弱脆弱,这样做对他是不公平的。但这次却有点反其道而行之。


Translator's Notes:没看过上篇的姐妹们也可以看这篇,因为这个短篇和上篇的关系也没联系。其实这篇结尾我应该标注成END的。标题是韦德死了,恐慌随着而来。


chapter07.


Wade dies, panic ensues.


“我得说,这次行动进行得很顺利。你们同意吗?”Lron Man说道。这句话在Spider-Man从他身边飞奔而过之前说出来的,还没有任何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能够做到这一点,这个速度足以让敞开头盔的Tony和刚缩回到人类大小的Bruce感受到风掠过他们脸庞时的寒意。


“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很顺利。”Bruce喃喃自语,低头重新调整他特别设计的短裤,以确保它不会掉下来。


“哦,对。我已经忘了那玩意儿了。”Tony说道,他现在才想起来。他无法移开视线,因为真的,你多久才会看到这样的事情?那个Deadpool,被一块巨大的金属碎片刺穿,这块碎片是几分钟前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


——————


『“又一次外星人入侵[注1]?真的吗?”不到一小时前,他们正匆忙准备时,Tony并没有向任何人抱怨着说。“上周我们打过一次。在这点上,我很乐意再次击退僵尸部落,即使这是另一个陈词滥调。”


“别开这种玩笑。”Deadpool说,他和Spider-Man已经像往常一样换好制服,等着其他人追上来,然后一起上昆式战机。“相信我,你不会想看到吃人肉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哎呀。”Spider-Man回答道,似乎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你想想,一群英雄要是感染了T-virus(丧尸病毒)[注2],这才叫吓人呢。”


“你可以放轻松,小宝贝。”Deadpool保证道。“如果这次我没被感染,你就可以砍掉我的四肢,每天吃掉它们,而不用担心追捕倒霉的人类。”


“啊...…”


“你们两个去开房吧。”Tony告诉他们。“咳,我是说,在你帮我们把这些坏蛋干掉之后。”他甚至不想知道Wilson说的“这次”是什么意思,希望只是他一贯的疯狂胡闹。』


——————


看到一个不久前刚刚和你开玩笑的人,死在你面前,这绝对是很奇怪的,但是考虑到Deadpool的记录,他恢复的速度比Mortal Kombat(真人快打)[注3]还快,倒下的时候甚至还会大喊一声‘死亡’!所以Tony也不是很担心。另一方面,狙击手似乎毫不费力地挑起了一场大风暴,足以弥补其他人的漠不关心。


“如果他醒来了,我想谢谢他。”Hawkeye严肃地告诉Spider-Man,另一个人似乎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因为他正抱着死者的头捧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低声念着死者的名字。“如果他没有把我推开,那现在就是我给人们留下了烤肉串的印象。”他补充道,试图缓和一下气氛。


当笑话不起作用时,他试图安慰年轻人。“他会醒过来的,Spider-Man,我保证。你只需要给他一些时间。”他说着,伸出手轻轻拍了拍Spider-Man的肩膀。


“我知道!!!”Peter毫无预兆地尖叫着用蜘蛛力量把Clint的手打回去,他险些扭伤了对方的手腕。他沉浸在Deadpool死亡的痛苦中,没注意到Barton从他身边稍稍后退了几步。Clint抱着自己的手,低头看着它的表情多么地心疼,谁知道他刚刚差点就失去了它。


“我知道。”他又生气地喊道。那个混蛋只是需要抓紧时间继续恢复。上次他目睹Wade的死亡,是一颗子弹正朝他的脑门飞来的时候,这个白痴去替他挡子弹。尽管Peter可以靠着快速反应和Spider-Man的理智,立马救下Wade的,但是…该死,说真的Wade你到底在想什么,你这个愚蠢却又浪漫的大混蛋。他醒来的速度比这快多了,这也是Peter这么激动的原因之一。该死的,我的爱人死在我面前,我却无法阻止这一切,我为此感到难过,好吧,非常你妈的操蛋。


Peter认为,一定是金属碎片阻止了他的再生,所以决定忽略Wade之前手写出“为了戏剧化而自相矛盾的紧张气氛”等等的话,而尽其所能来加快Wade的像魔法般的治愈因子工作。


“哇!嘿!”Tony看到一个巨大的标枪状金属块飞过半个街区,深深地埋进了街对面一座被烧毁的建筑物外壳中仅存的一块混凝土板中。他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冲着Spider-Man大喊:“看看你在做什么,该死的,你可能会伤害我们!”


当Tony靠近时,Spider-Man发出的声音就像是一只捍卫自己领土的野猫,听起来不比他把Wilson的身体抱在怀里,拼命利用他同名生物的能力躲到他身后一栋楼边的样子轻松多少。Tony简直觉得这个年轻人是想把Wilson裹成一个结实的茧以便妥善保存,这个想法令他有点不寒而栗,当然,他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这个不受欢迎的入侵者敢发誓[注4],如果有人把他手里抓着的丝线砍断导致怀中抱着的东西摔下去,那这个孩子就将成为他的梦魇。


Tony起身和其他人站在一起,低声对Bruce说:“你觉得Deadpool这次醒不过来的几率有多大?”


Banner的官方科学预测是:“几乎没有。”为什么这么问呢?因为他现在已经很了解托尼了,知道他关心的不仅仅是失去一个战友。


“你刚才看到了吗?”Stark一边回答,一边尽可能巧妙地指着嵌在路对面墙上的锯齿状碎片。他稍微转过头来,一只手不必要地握在耳朵上,这是一个从旧时用蓝牙的时候留下来的无法打破的习惯。“Friday,为了保险起见,请你先确定一下Veronica(维罗妮卡卫星)[注5]准备好可以出发了吗?”


“Hulkbuster(反浩克装甲)?你是认真的吗?”Bruce压低声音说。


“听着,我希望真没必要用到,但是你看到了,对吧?你能想象一下,如果那边那个令人毛骨悚然的不死男友先生,这次永远地放弃联盟,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我真的不想这么说,但是Tony说得有道理。”Clint像其他两个一样轻声嘟囔着。


“你居然听到了我们两个的对话,真是太惊讶了。”Tony喃喃自语。


“还连着麦呢,你个混蛋。”Clint用手指猛戳了一下自己耳朵里几乎看不见的设备。“回到你错过的那一部分,我真的同意你这次的做法。”他补充道,把手套半脱下来,让他们看看他手背上的瘀伤,“这个瘀伤明天将肿成鸡蛋那样大,但是它现在仍然试图控制自己。我也不喜欢这样,伙计们,但是如果Wade这次不能挺过来,那就意味着上帝恨我们,不认为蝗虫或洪水足以消灭我们。Spider-Man将是世界末日。”


“别让Natasha看到你的瘀伤。”Bruce警告说。Clint微微皱眉,然后点了点头,把手套拉了回来。她、Cap(队长)和Falcon正在搜寻小镇,寻找外星人军队中的落单者;而Scarlet Witch则带领一个包括Vision和Ant-Man在内的小组,搜寻那些可能没有及时从废墟中出来、仍然需要援助的幸存者。Bucky不在,目前正在Wakanda协助T’challa的其他项目。而Thor不得不回到Asgard,以避免那里的另一场危机。当他听到他错过了这里所有的乐趣,他可能会生气。


一声响亮的喘息声把他们的注意力拉回到了手头的情况上ーー或者更确切地说,现在已经什么负担都没有了。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放松下来,看着Wade Wilson在Spider-Man的怀抱中高悬在空中,像溺水的人一样深深地吸了几口气。


*


Peter现在很开心,如果不是因为他被困在建筑物的一侧,双臂还抱着他现在不算太重、但仍然很重的男朋友。相反,他把那个男人搂得更紧,一遍又一遍地喃喃念着他的名字,就像几分钟前那样。


“嘿,宝…宝贝,你好吗?”Wade嘟囔着。他刚从死亡中恢复过来,就像一个刚睡醒的人一样说话含糊不清。“哦,看起来很像我们。”当他意识到自己悬空在地面的时候,他咯咯地笑了起来。


“Wade,我讨厌你那样做。”Peter看着爱人的脖子上已经缝合好断裂处的地方,自己的身体还在颤抖着。但他不能阻止Wade这么做,尤其是为了救别人。但如果他被刺死,真的再也回不来了怎么办?


“什么,我死了?”Wade问。Peter只能点头,眨眼忍住眼泪,虽然被面罩遮住了脸看不到,但Wade知道眼泪就在他的眼眶里打转。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尽可能避免死亡的原因。他让年轻人安静下来并安慰他。


“这给了我一些很棒的想法[注6],不过……”Wade一边挑着眉,一边暗示他自己的面罩。它可以在Peter笑的时候,松弛一下自己的面部肌肉。


“以后再说。”Peter同意了,小心翼翼地抱着他的宝贝男友走出来。


TBC.


[注1]外星人侵入是个比喻,铁罐把奇奇怪怪的反派们形容成外星人


[注2]“一群英雄要是感染了T-virus(丧尸病毒),那才叫恐怖呢”这个梗来自漫威的一部漫画《丧尸英雄》


[注3]真人快打是国外一款著名的格斗游戏,其卖点是血【防屏】腥。一般格斗游戏人物回血挺快的嘛,文中那一段这么对比突出了贱贱回血速度非常快


[注4]铁罐把自己比喻成不受欢迎的入侵者


[注5]维罗妮卡也就是反浩克装。为了保证维罗妮卡的安全性和机动性,铁罐并未将维罗妮卡保存在地面上,而是将其放入了太空。


[注6]贱贱的“这给了我一些很棒的想法”可能是指他要是真的死了后小虫的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又或者是看得出小虫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幻想到他们以后的 第♂一♂次 小虫被cao到泪眼汪汪der向他求饶【哔————】


最后感谢碧草老师 @碧草落霜 指导我翻译上不懂的地方(总麻烦老师不好意思了!)!娃了这么简单的短篇我还有一些不会的要老师帮忙翻(›´ω`‹ )

评论(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