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恐惧会传播,但,爱也会蔓延。

Takk For Alt

坑了。此号为两个人使用,一个是妹妹乔涵,一个是姐姐香香,合集都有标清楚。

【贱虫】Spider-Man and Deadpool Do Nonnie Prompts(006)

原文:AGlassRoseNeverFades(来自于AO3)


翻译:乔涵


summary:2017年快乐!不管有没有和复仇者们一起作战,总之Deadpool和Spidey正在并肩作战时,Spidey忽然被一种神秘的气体喷了一身,虽然它目前为止并没有产生任何作用,但一直持续到战斗结束后,当他被问到是否还好时,一切看起来都很好。只是,Spidey回了他一句:“有你在,我感觉好多了。”事实证明,那种气体似乎让Spidey不再拘束。现在Wade被夸的满脸通红。


还有:


这只是一个仅供参考的大纲,也许事实与之相反呢?对吧 ^^


Translator's Notes:没看过上篇的姐妹们也可以看这篇,因为这个短篇和上篇的关系也没联系。其实这篇结尾我应该标注成END的。标题是追逐与依偎。


chapter06.


Tag and Snuggles.


严格来说,今天应该是Peter的休息日。从工作上讲,即使Jameson态度再强硬,他也不能非法强迫实习生加班,虽然他很想这么做。还有学校,离下学期开学还有几个星期。是的,即使是作为Spider-Man在城市里巡逻,虽然本周纽约的犯罪率创下了惊人的记录,但是,管它呢,他也应该偶尔休息一下,不是吗?


如果不是因为一件事,他今天早上就不会把紧身衣挂在衣橱里,高兴地花一整天时间穿着睡衣看着《星际迷航》重播。嗯,真的。其实是因为一个人,猜猜是谁。


“要抓到你了!”Wade自鸣得意地在空中高高跳起,尽量伸出手臂试图抓住Peter,而年轻人则在一旁荡来荡去,优雅地落在Wade够不到的墙头上。

”嘿,不公平!”Wade接着喊道。“我碰到了你的靴跟,那个算数!”Peter只会窃笑着伸出舌头,不得不说,这个小动作不透过面罩是很难看清楚的。但不管怎么说,真正让他注意的是Peter脑袋旁手指的摆动。


“噢,现在正式开始了,宝贝。”男人告诉他,白色眼罩坚定地眯了起来。


眨眼间,Wade就不见了,他之前站的地方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道漩涡般的闪光闪过,然后又瞬间消失了。刺痛感顺着Peter脊柱振动着,虽然不是像他那通常给他警告的“蜘蛛感应”一样,但当某些骗子要用拳头砸他的脸时,甚至是在一只蚊子决定落在他胳膊上之前,他能感觉到一种“小小的刺痛”。是的,这是有区别的,嗯,实际上他为它们取过一些名字。没有,他从没告诉过任何人这件事情,因为当他说出”蜘蛛感应”这句话时让所有超英感到尴尬的样子已经够糟糕的了,尽管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称号,因为,呃,你还能怎么称呼它呢?


不管怎么说,那是他唯一得到的一个警告,然后眨眼间,Deadpool再次出现在他的身边,双手抱住他的肩膀大喊道“抓到你了!”


”骗子!”Peter说。“如果你用瞬移腰带,那就不算数!”


“哦,是吗?说这话的人还以为用蛛丝荡到终点墙头上就是公平竞争呢。”


好吧。他说的有道理,年轻人不得不承认。说到强大的蜘蛛力量……


Thwip[注1]!Peter优雅地划过天空,飞向对面的一栋大楼,离开前轻轻地拍了拍Wade的肩膀,再次提醒他自己用了“它”[注2]。


随着一声愤怒的尖叫,Deadpool再次用手按了一下他腰前的传送按钮上,开始追赶。在下午剩下的时间里,他们一直这样玩着,直到太阳开始缓慢地下降到地平线上为止。


*


就像这样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和小小的偶然接触,Peter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让别人对他这样做。他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Wade在受到那次纽约本周的中等恶棍试图在城市中心引爆的奇怪的瓦斯爆炸的冲击后有些地方有点不对劲,而复仇者们却在城外与像Galactus(漫威宇宙五大创世神明之一:行星吞噬者)这样危险的人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战斗。


自从他们离开后,这里就一直很无聊(现在Peter脑海里一直回旋着Kelly Clarkson(美国女歌手,凯丽·克拉克森)的歌,是啊,太棒了,他一生中只花了三四个小时,拼命努力记住剩下的歌词,但没有成功)但和往常不同的是,Spider-Man没有被允许参加他们史诗般的冒险。


这是Wade离开纽约去里约热内卢签约一份为期为一周的合同之前的最后一天。他不会浪费时间去乞求一个可能根本不会来的邀请上。当然,以后还会有其他的合同,更多的合同送给他最喜欢的雇佣兵,但是以后也会有更多的外星人太空战,所以Peter减少了他的损失,优先考虑那些重要的事情。


这显然是件好事,因为Deadpool似乎……今天特别需要Spider-Man的关注。即使是Peter,他也从来没有真正习惯过这种良好的关注,也没有什么可以比较的,但可以承认这说明了很多问题。


“宝贝。”他一开始小声说道,Peter尽力帮助当地警方清理善后,而Wade却像第二层皮肤一样紧紧地贴着他,这与其说是帮忙不如说是妨碍。“宝——贝——”他又试了一次,声音变得更大了,不止一个旁观者脸上露出奇怪的表情回头看了看Spider-Man和他的新搭档。


Peter叹了口气。“什么事,DP?”他问道,选择不在公共场合说出男人的真名,即使他的身份不像大多数人所说的那样秘密。


男人咯咯地笑。“没什么。”他做梦般地承认。Peter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继续将精力投入到手头的事情上。他的“小小的刺痛”沿着他的脊柱振动着,使他大约在一秒钟之内后背僵硬,然后Wade从后面紧紧地抱住他,再次用他最喜欢的绰号叫Peter,这次是以一种近乎悲哀的哀鸣。


“伙计,怎么了!”Peter屏住呼吸,当男人把头埋在他朋友的肩膀上,好像是为了掩饰他已经用面罩遮住的脸,听到Peter的声音,他立刻后悔了。


“对不起。”他道歉了。Peter疲倦地再次环顾四周,Wade仍然从后面紧紧地抱住他。“知道吗,看起来他们都知道了。来吧,我们回家吧,大家伙。”


“呵呵,我给你看更大的。”男人说着,从Spider-Man的肩膀上挪开一只胳膊,握住他的手危险地游离到自己的某个部位上。天啊,他得赶紧和雇佣兵一起离开,免得他做出让他后悔的事。好吧,Wade可能不会后悔,但Peter会为他的行为感到很多间接的尴尬。


“Deadpool,集中精神!把你的手臂放回我怀里,紧紧地抱住我!”Wade高兴地在Peter的耳边尖叫——“噢呼!”——并且完全按照吩咐的做。Peter毫不浪费时间地射出蛛丝,嘿,“射出蛛丝”听起来很下流。好极了,现在Wade的幽默感也影响到他了。呵呵。Parker,集中注意力!现在背着你最好的朋友,穿过半个城市。


Wade的兴奋很有感染力,Spider-Man甚至不介意下面那些手机的闪光灯。除了那个叫Parker的孩子,总得有人时不时地带些照片,免得人们把事情搞得一团糟。


他们一到Wade的公寓,Peter就轻轻地把他放下来,让他舒服地躺在沙发上,问他是否需要毯子之类的东西或吃喝,Peter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他很像May姨那样的母亲,但不愿停下来。知道Wade的治愈能力就意味着,不管这东西在他体内停留多久,也不能改变Peter天生忧虑的事实。


Wade张开双臂,用一种令人心碎的真挚的声音请求道:“抱紧我,Spidey-senpai。”Peter怎么可能拒绝这样的声音呢?


当男人高兴地颤抖着抱着Peter躺在沙发上时,很难不让Wade的快乐渗入自己的毛孔。被一个男人紧紧拥抱的感觉使Peter的心砰砰加速,好吧,他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对Wade的感情,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陷入了“想强烈的占有他”的危险境地。Peter经常在很多时候对自己的情绪不理睬,但即使是他也不会那么不自知。


“事实上,我一直都想这么做了,但我通常都不敢开口。”Deadpool承认着,神秘气体的影响让他变得太诚实了,也许说出来也是为了他好。Peter想了一会儿,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让Wade承认什么,然后他刚想说出口就回过神来立马咬住舌头不说出来。因为在Wade几乎“喝醉”了的时候这样做是不公平的。


“你随时可以问我。”Wade自己这么允诺了,这是他最难得的掏心窝的时候。


遗憾的是,这不是Peter第一次对朋友产生深厚的好感了,这也是他自己非常清楚他为什么不擅长交朋友的原因之一。大多数人都觉得患有自闭症的人都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人,但事实是,至少在Peter的例子中,他的感情太多了,他总是不知道如何正确表达,所以不得不故意在感情上与他人保持距离,以避免某一天忽然变得太过令人毛骨悚然地依赖某人。

他已经领教过放任自流的后果。至少有一次,他和Gwen绕着这个话题谈了很久,当他终于鼓起勇气约她出去时,他甚至没有想过如果她拒绝了,结果会怎样。当她温柔地拒绝他时,他基本上对她完全封闭了自己,几个月后甚至不在她面前说话,也不看她一眼,像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他感到愤怒和迷惑,不是因为她,而是因为自己把她的善良和友好误解为回报,但最终结果还是一样的。他因为Gwen拒绝了自己而伤害了她,他永远也无法挽回。


即使他们和好了,他们的关系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好。比起见她本人,他更愿意给她发短信,尽管那是几年前的事了,而且从表面上看Gwen似乎已经完全释怀了。


光是想想他就会变得冷漠无情,他不得不强迫自己放松,提醒自己这不一样。Wade的双臂已经足以证明这一点了,然而……这么多年来,Peter已经学会对任何没有明确说明的事情都不要相信自己的假设,即使这样,他也总是对别人说的话半信半疑。别人似乎从来不像Peter那样,把自己的话当回事儿,话又说回来,Wade也不像Peter那样神经质,所以说到底还是有希望的。

“下次我想当小勺子……”Wade咕哝着,从他含糊的话语来判断,他已经睡着了。很好,也许等他醒来时,神秘气体的影响已经完全消失了。Wade在这儿待着的时间越长,Peter就越想提出各种他知道自己不该问的问题。


“当然可以,Wade。”Peter含糊其辞地说着自己的话,并意识到Wade肯定不是唯一一个累到睡着的人。像这样一起打个盹,绝对是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


他让自己稍稍放纵一下,然后把脸贴在Wade的臂弯上,假装自己在里面挖洞,好让自己更舒服些。他很快就随着身后Wade轻轻打鼾的声音进入梦乡了。


TBC.


[注1]Thwip是拟声词,指小虫射出蛛丝时的声音。


[注2]它是指蛛丝。

评论(1)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