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恐惧会传播,但,爱也会蔓延。

Takk For Alt

坑了。此号为两个人使用,一个是妹妹乔涵,一个是姐姐香香,合集都有标清楚。

【贱虫】Spider-Man and Deadpool Do Nonnie Prompts(005)

原文:AGlassRoseNeverFades(来自于AO3)


翻译:乔涵


summary:Peter缺钱——靠工资几乎不足以维持自己的生计,更不用说他应该吃的东西和他的新陈代谢了。卡路里这种东西就像它们不存在过。想象一下,如果Deadpool幸运的话,他会发现这个宝贝每天只吃一小顿饭。每次他们见面时,他都会带他出去吃东西,把他喂得饱饱的,或者给他买几袋零食,让他把它们带回家,再或者给他一大笔钱。


Translator's Notes:没看过上篇的姐妹们也可以看这篇,因为这个短篇和上篇的关系也没联系。其实这篇结尾我应该标注成END的。标题是钱越多,问题越多。


chapter05.


Mo' Money, Mo' Problems.


Wade给他们买了墨西哥卷饼和披萨来庆祝一天的巡逻成功。Peter并没有指出,因为,伙计,墨西哥卷饼和比萨,今天到处闲逛的次数远远多于实际巡逻次数。每次和Wade“换班”结束后,他总是带着满意的饱腹感回家,这是他最怀念的一件事。每次雇佣兵外出工作几天,他都格外想念那几天。


Wade几乎总是买太多东西,把剩下的东西都丢给Peter带回家,他不止一次“忘记”了外卖袋里的现金——“零花钱”,他告诉Peter,尽管年轻人知道,没有理由能让任何明智的收银员把多出来的二十美元交给快餐店。正如他所知道的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一次,他不假思索地提到,他已经好几天没能在早上吃到他最喜欢的早餐麦片了,还买不起更多的牛奶,他对此很生气。


Wade第一次这样做时对他们两人来说都不是一帆风顺的。Peter回家后才注意到钱,就立刻给Wade发了短信。就在这时,“零花钱”的借口冒了出来,紧接着就是:“你应该抓住它,买点好东西留下来自己用,我说的对不对?;)”


Peter茫然地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儿,鼻子喘着粗气,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字,他认为这是一种极佳的寒意。不,他的手绝对没有颤抖,非常感谢——“Wade Wilson,我他妈不是你的慈善箱”,然后把手机扔到了他的小公寓的另一边。幸运的是,这是Stark工业制作的手机,远比May姨为他省下钱买给他的那部坚固得多,所以它与其说是打碎了屏幕,不如说是打破了屏幕,因为机壳的一角有个小缺口,由于他的投掷,墙壁上留下了一个凹痕。


在那之后的几分钟里,短信通知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不过谢天谢地没有电话铃声。Wade很聪明,知道在那个时候不该给他打电话。


两个小时后,Peter终于伸直了身子,摆脱了他那蜷缩在那张脆弱的折叠桌上一直脑子一片空白茫然地盯着桌面上的一个点,僵成石像般的姿势。剩下的薯条早已变冷变软了。他站了起来,呆呆地望着地板上的手机几分钟之后,发现自己在向前移动,把手机捡起来。等他换上了睡衣,缩进他卧室地毯上的毛毯窝里,用衣袖擦了一下手机,然后阅读Wade给他发的消息。


——妈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请不要生气。现在说已经太晚了吧?妈的


——我发誓,这不是一件可怜你的事


——请跟我谈谈


——求你了


下一个消息在十二分钟后加上了时间戳[注1],这很有意义。Peter想起来了,在他脑子一片空白的时间里,他什么也没看到,只听到一片寂静,然后过了几分钟手机发出几声叮当声。


——好的。你可能还没看到这些消息。那个……是的。这事儿可以理解。我懂。我不想再打扰你了,但是


——呃,让我试着冷静一下,然后再给你发消息。


另一个稍后的时间戳,在八分钟后。


——宝贝……我知道你不是个什么他妈的慈善箱。你认为我认为这意味着我搞砸了。对不起。真的真的很抱歉。你不是慈善箱。你他妈是Spiderman!你是我的英雄!你聪明、古怪、捣蛋,每次听我讲的那些愚蠢的笑话都会笑。有什么不值得珍惜的呢?我……好吧,我已经说过了。我很珍惜你,好吗?抱歉,如果我说的这些是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但这是真的。#bromance[注2]


——无论如何,钱……我还是不想要回来。希望这不会让你更生气。就像我说的,这不是一件可怜你的事,我只是……我他妈疯了,想着你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好吗?正常人不可能会那样做。那远远超出了正常人的范围。抱歉大喊大叫。他妈的。听着,我和你在一起了一段时间太真实了,我害怕这会把你吓跑,但我要……我差点跟踪你,这样我就能找到你住的地方,但我的脑内对话框告诉我这是个糟糕的主意。事后看来,用这种方式处理这件事是一种愚蠢的举动,但在我做更糟的事情之前,我必须先做点什么,你明白吗?


——妈的,你现在可能吓坏了。Peter没有。如果有人对我说这种话我也会被吓坏的。再次抱歉。


——嗯…我真的很明显地不擅长这个。我试着做个好朋友,而我却在做一个变态,说要跟踪你什么的。光滑的Wade,光滑的。Peter忍不住笑了。我不会真的这么做,好吗?我知道你的秘密身份对你很重要,我不会搞砸的。我只是……呃,想说明一点。这对我很重要。你继续做你可爱、有趣、捣蛋的自己,不会因为饥饿的痛苦而倒下。所以……你还能让我偶尔喂你一次吗?拜托了?<3


最后,他终于看完了最后一条消息。时间戳之间又一次出现了间隔,虽然这一次只有四分钟。


——还有,我希望我早些时候说的那些话不会让你觉得奇怪,我们仍然是朋友。不过,我知道它是否越界了。如果是,我知道,我再也不会做那样的事了,Spiderman,答应我。跨越过我的<3,你会希望死。但不能死,你明白这一点。Peter照做了,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了。


Peter当时不可能向任何人解释他的感受。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他似乎把他的情绪从早先的愤怒和沮丧的感觉到最后什么都没有了。甚至他在阅读Wade的道歉和试图解释自己时的反应感到愧疚,与此同时,他还真的感受到了温暖,几乎有点儿兴奋,因为他意识到他对男人的意义是如此之大,好吧,也许在某些地方也有一点点诡异。但即使是那个甜蜜的、真诚的、典型的Wade,也能让Peter更快乐,这可能也说明他出了什么问题。但不管怎样,即使是在最好的时候,人类的情绪对Peter来说也是令人困惑、怪异和愚蠢的,所以,试图在这里找出完美的反应,很快就变成了他无法想象的壮举。


怎么跟Wade说现在一切都很好了呢?他们当然还是朋友,即使是这样,令人尴尬的是,他承认,考虑到他似乎已经有过多的程度上依赖这个男人来维持良好的饮食,他还是会继续让Wade给他买食物,甚至在下次Wade还想偷偷给他一些额外的钱时,他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这真的非常有帮助,而且他知道自己太骄傲了,以至于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不想向任何人寻求帮助,而且他不想让Wade再不必要地担心他了?如何?这段话怎样?话应该怎么说?


Peter轻轻地咬着嘴唇,把他唯一能想到的东西打出来,并希望它能传达出足够的信息,直到他有足够的勇气和有条理地说出他真正需要的东西。


——是Spider-Man。


——加上破折号和大写字母M。


——把它弄对,你个笨蛋。


他继续盯着屏幕,不到30秒就看到了加载点,这意味着Wade正在打字。那个男人一定一直把他的短信设置为特别关注,等待着他的回应,这使他对于让Wade等这么长时间感到更愧疚。


——好吧,请原谅我,公主更多的加载点意味着Wade还有更多的话要说。


——正确的说法是连字符,你这个文盲书呆子。


Peter沉浸在一阵欢笑和泪水中,当大坝决堤[注3]时,他感到了欣慰和喜悦。这感觉很好,就像他总把自己完全沉浸在太过于压抑的感觉里,Peter一直都是May姨所说的“敏感的灵魂”,但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事情是真的。就像他的恐慌症发作一样,它使他像一条脱了水的鱼,使他不再像往常那样在平静的虚无中飘浮,相反,他带着一种深沉的满足感漂浮着,然后更深入地依偎在毛毯窝里,把手机抱在胸前,进入了温暖愉快的梦乡。


TBC.


[注1]文中的时间轴意思是:依据时间顺序,把一方面或多方面的事件串联起来,形成相对完整的记录体系,再运用图文的形式呈现给对方。emmmmm其实知道了这个意思我也不懂(•́へ•́  )反正俺的理解是时间轴像定时发布那样。


[注2]Bromance指两个关系特别好但不涉及同性恋的男人间的一种亲密关系,可以延伸为哥俩好的意思,也指基情。

[注3]大坝决堤在文中形容Peter的泪水如大坝一样哭出来后一发不可收拾。

评论(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ill | Powered by LOFTER